ICBI

2022“显微阐幽”神经微观摄影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前言

神经科学研究是为了理解大脑奥秘,所谓“彰往而察来,而微显阐幽”。当使用各种染色、成像手段去观察神经细胞和突触,呈现的是一片奇伟瑰怪非常之观。本次微观摄影大赛鼓励科研工作者将研究过程中拍摄的微观神经显微图像呈现给公众,显微阐幽,“触”动心灵,用欣赏艺术的眼光体验科学之美。

本届“显微阐幽”神经微观摄影大赛,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突触与神经可塑性分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脑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联合主办。

奖项设置

  • 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人民币2000元。
  • 二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人民币1000元。
  • 三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人民币500元。
  • 纪念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赠送纪念品。
  • 获奖作品及作者姓名将印刷在会议资料内及制成纪念品,向参会人员和获奖者发放。

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须与神经科学相关。大会鼓励与突触相关作品。
  2. 作品必须为显微镜(包括普通光学显微镜、共聚焦显微镜、透射电镜、扫描电镜、扫描探针显微镜等)拍摄的图像,样品种类不限,所用设备的品牌不限。
  3. 参赛图片为文件类型为.jpg、.jpeg、.png或.tif格式,大小介于300KB-20MB之间。只接受电子版本的参赛作品,不接受胶片、底片和反转片。
  4. 请相信图像本身的艺术表现力,请勿对图像进行其他修饰(如额外添加线条、文字和比例尺)。允许对图像进行调色、裁切、旋转等常规操作。

竞赛规则

  1. 为达到科普的目的并促进同行技术交流,请按“参赛作品登记表”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未按照要求提供信息的作品,视作无效投稿。
  2. 参赛作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人,并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组委会将审查入围作品的原创性,并需作者签署书面原创证明。
  3. 同一作者最多可提交3幅作品参赛。
  4. 投稿参赛作品至组委会,即视为您授予组委会对获奖投稿作品的使用权。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通过网络、展板、彩页等展示获奖作品的权利,以及和赛事相关的其他展示、宣传的权利。为保护原作者的著作权,用于网络展示的作品都将添加大赛水印标志。对于未获奖作品,组委会不主张使用权。
  5. 不接受重复投稿,不接受在相关领域其他比赛上参赛、获奖的作品或系列作品之一投稿。

比赛日程

  •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1日16时
  • 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2022年4月2日至4月中旬
  • 颁奖:2022年04月21日-25日,第六届突触传递与神经可塑性国际研讨会期间现场或网络颁奖

评奖依据

  • 评奖规则:20%网络投票+80%专家评分。按照总分排名。
  • 评委将从科学性、创造性、艺术性和技术性等方面对提交的作品进行打分。

投稿方式

电子邮件递送。参赛者请准确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并与显微照片同时发送至邮箱 icbi_hr@siat.ac.cn,邮件标题格式为”2022显微大赛+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请勿重复投稿。

附件:参赛作品登记表